海报仙

首先,相识虽浅,却似经年吧。
是个在校生,因此很久不更是必须的
喜欢的很多,除了三观不正的之外是个不要脸的杂食(doge)
就……就这样吧,可以看看我昵称奇奇怪怪的来源……
祝看到的人都可以平静而安宁地生活。

疾风知劲草(练笔)

疾风知劲草此后若再有疾风,我中华少年当以劲草之不屈而立顶天之人格。

——题记

“公忠义之节,明若日月、坚如金石,自可以光后世、传无穷,不待其书然后不朽。“一缕斜阳透过窗户,在离析下映入进屋内,浸润了木桌上铺陈的笔墨纸张,为入冬后的傍晚添上几分暖意。展开一张宣纸,研出一砚新墨,我似乎便进入了一个不同的世界,只有我,和面前的这张桌子。熟练地翻开《多宝塔碑》,我最常练的字帖,感受着千年前的那份风骨与不屈。也许人们练字时,也会偶尔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见到书者罢。一横之平,一竖之直,一字之雄浑,都暗然藏着那人的气概凛然,矫矫不屈,似乎历尽沧桑后,一行一止,一点一画,仍有生机。他是书本中所讲的孤臣,于疾风中傲然挺立,崖岸高峻,千仞无枝。在大唐注定由盛转衰的时候,他只能尽力地燃烧自己,将这残躯也丢在烈火里,祈望着溅出的火星能够点燃漫漫长夜。他一生中的前期都在求稳,而就在建中四年,他最后激进了一回,成为盛唐最后爆开的烈阳,在漆黑中燃起无数道光。疾风知劲草,板荡识诚臣,不外如是。当叛乱节度使李希烈攻陷汝州时,朝中的奸人,将目光移向了最后的老臣,颜真卿。他被派遣到汝州,去传达所谓“皇帝的旨意“;其实,便是去送死了。在此时,他是否会想起那个和他同样赴死的兄长,颜杲卿?晚夜里,烛火下,他看着多年前和着泪写下的那篇祭文,依稀能根据浓重苦涩而悲凉入骨的字迹,想起他留给人间的最后影像。血溅雨中,伴随着无声的仰头大笑,镣铐的碰撞声像是在为已然很少的忠臣,做最后的送行。那个顽固的人一生没有回头,选择在狂风里,坚定自己的方向。如今,轮到他了;他们终是殊途同归,而非同道殊途。他摇曳在魑魅魍魉下,却始终临渊而立,未动分毫。最后他写了自己的遗书和墓志,指着屋里的西墙角道:“这便是我的埋骨之处。”他用自少年时便从未磨灭的意气冲破了疾风,迎来自己内心中坦然而坚定的归途。他是盛唐的守夜人,守过了无数个黑夜像是在等待,最后在狂风骤雨中消失。天未亮,守夜人却离开了。“大梦朝堂一场空,少年心志终不休。”回过神来,我凝气落笔,在纸上写下几行字,如一本怒生,万枝争发。不知为何,在满目夕阳里忽地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:“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。“他们都是疾风中的劲草,纤弱柔韧,却是中华的脊梁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